伍元制茶

世界还太新,很多东西还没有名字,要陈述必须用手去指。

茶汤在120cc的紫砂壶里浸泡中,表现出了微苦的样子,这苦还算能接受,不过当我揭开壶盖的时候,竟然发现里面茶叶的梗很长,赫然平躺在紫砂壶的壶口,就一根也就罢了,竟然有四根。我怒火立刻升腾,恨不得马上打开电脑给你60个差评。只是女朋友却说稍安勿躁,这茶真好,汤苦,但苦到沁人心脾,这苦,会慢慢转化为甘甜,即使这叶底有梗,我也能接受。听女友这么一说,我才怒火熄灭。因为我的这个女友,最好品茶,对于茶,颇有见地。她说好的定然会不错。坐下来再细细听她说这茶,立刻坏印象都变好了。女友说,这茶苦,但也能看得出茶好,等我减少浸泡时间,汤口感就会有大变化。果不其然,果香四溢。我对女友说,这是为什么呢?女友说:8克置茶量在小壶中,60秒出汤,不苦不可能……

幸亏他有女朋友,不然就惨了!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