伍元制茶

世界还太新,很多东西还没有名字,要陈述必须用手去指。

做完了茶,茶叶也卖的差不多了,
老板总想拉着我聊聊他勇猛销售的经验之谈,
虽然多数不以为然,毕竟他是老板啊。

“别人说我价格贵,我就跟他说性价比”

其实,对于所有高价的茶叶,
我都不认为有什么性价比可言。

你想一想啊,我们这么高海波的茶园,位置也这么优越,有机栽培,精心采摘,雇佣了我这么“资深”的师傅来完成生产,数量本来也不多,你让我们就赚点煤炭钱,合理么?


(早起的安吉白茶节间很短,温度没上白化度也不高,叶子是很薄的)

稀有的东西,塔尖的东西,总会用价格来标识他存在的理由。但与他的价值无关,他体现的是一种态度,一种生产方式。这样的茶,只适合到合适的那些人手中。

老板也经常语重心长的对我讲:我们长三角是有钱的地方,我们的很多顾客对价格是不敏感的,只讲求品质,所以得不惜一切代价做好品质。对我说这些的时候总是吓得我一身冷汗,毕竟对于我这样的小喽啰难当重任啊!


还有一点需要说一说的就是,
对于安吉白茶而言,很多人反映:淡。
我觉得,淡是不错的,这个淡,是淡雅,是幽雅,曲径通幽。
所以得品,
于是乎多数重口味的人也许觉得不适合,
我却不认为这样,
对于我这种喝惯劳保茶劳动人民,
偶尔一番静静的享受,
也是一种对人生的升华嘛!

评论

热度(3)